2010年11月11日星期四

忘記

今夜我微醺,想醉,但總難醉。事實上,從未試過醉得不醒人事,而且酒品特佳,每每謂醉,不過安安靜靜睡覺去。一醉未必解千愁,一睡倒是忘了憂。迷上Caipirinha,熱帶風情懶洋洋廝磨著碎冰帶酸的甜,想起叫人又愛又恨又不能擁有的情人。Caipirinha 可以飲很多,情人也可以有很多,看你有多少能耐,看你能記得或忘記幾多。

別怪我輕狂,狐狸本性該如是;可是原來在某些夜半時分,在那些難以言喻捉摸不著的游離思緒間,那些以為早該忘掉的記憶,悲傷憤恨哀怨纒綿曾經心跳曾經偷笑的,原來即使火化,還是會得還陽回到塵世間。忘得了還是忘不了?記憶可否像手機一樣舊換新?我管你把我的舊記憶分拆賣掉好,還是翻新出售;給我新的讓我忘記。可以嗎?

或者事緣電視惹的禍,三言兩語說了劇情:「夜半睡在旁邊的丈夫突然跳樓自殺(成功),愕然不知所惜的太太事後接到內地第三者的電話,始發現既被背叛亦被蒙在鼓裡,信心全失,更要頂著收執爛攤子。受影響的包括遠在加國的夫家及一對兒女。」看了一半,很難過。那創傷痛苦,何時忘得了?

忘記,有時並不是壞事。當然,忘記了不想忘記的,似乎有所欠缺;但狐狸所見,你想要忘記的,肯定比你想記得的要多。

今夜我醉,大家可以忘記要我交功課嗎?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